澄右党,可拆不可逆。

我就喜欢所有人都和谐,你的不喜是你的事,不要跑来我这诉说,谢谢。

© 盘铃铛的兔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江宗主,我偷孩子养你啊

沙雕向,全员ooc


为爱发电,不听科普🙉


深夜产物,头脑发昏,以后可能会修改








本应熟睡的婴孩突然爆出凄厉的哭嚎,而抱着他的妇人怔愣了一下,随即泪如泉涌,好半天才从嗓子中压出两个字,“厌离……”


金夫人知道,她怀中的孩子,彻底没了一声爹娘可叫。






金家虽然同情江澄失了所有挚亲,但金凌作为金家唯一的嫡系血脉,在这个江家本就风雨飘摇的时候,是万不可能将金凌交给江澄照顾的。


最主要的是,江家虽经历了灭门,但江晚吟的天赋已经显露,现在的江家在江晚吟的手段下已经显露崛起,重回四大家族之位或已不远。届时,有金凌在,江家便会是他金光善的一块肥肉。


金光善眯了眯那双善于算计的狐狸眼,“江宗主当真舍得让你姐姐这唯一的血脉在你这风雨飘摇的江家受委屈?”


江澄又怎会不晓得金光善的算盘,一抬头,金光善抱着金凌,脸突然就扭曲成了江厌离,脖颈处的伤口越来越大,直到那鲜血流淌至他的脚下,他却一动不能动……





一道惊雷惊醒了被魇住的江澄,一身的冷汗让他感觉湿腻难受,推开窗外面果然下起了雨。


围剿乱葬岗后他就没睡过一个安生觉,夜夜江枫眠都会带着失望的目光看着他,他阿娘更是连看他都不愿,他阿姐喉咙都被穿了洞,却还是向他伸手喊阿羡。魏无羡也不愿意跟他走,身后一群温家人人人脸上戴着一副笑脸面具,仿佛是在嘲笑他的自以为是。


自以为他爱的亲人也会爱他。


各种噩梦变着花样的来折磨他的心智,而金光善连看都不许他看一眼金凌的事,更是让他痛恨自己,自己若是有用一些,江家若是更强大一些,又岂会让金光善如此欺压。





敲门声骤然响起,“宗主,姑苏蓝氏宗主来访。”


蓝曦臣?这深夜冒雨前来会是为何?


江澄揉了揉眉心,缓解一下自己被魇住醒来后的心悸,“且让蓝宗主稍等片刻,我随后……”


“江宗主。”


“江宗主,多有冒犯,情况特殊,在下便自己过来了。”


温润的嗓音就在门口,想来是直接跟着门生过来的,总不好给人撵回去,江澄转身点亮烛火,“请进。”


待蓝曦臣进了屋江澄才看到,蓝曦臣身后似乎背了个挺大的包裹,不禁疑惑,修仙之人都是有乾坤袋的,这蓝家莫不是经营不当,穷的一宗之主都把乾坤袋卖了?


蓝曦臣似乎看出了他的疑惑,笑了笑,随即解开身上的包裹放置桌上,“江宗主,深夜叨扰涣深感抱歉,只是这件事,江宗主不妨打开包裹看看。”


江澄半信半疑的上前,他与蓝家交情不深,更是在射日之征后没少因为抢地盘的事起过争执,究竟是因为什么蓝家宗主会深夜找上门,还直接找到他的卧房来?


江澄皱了皱眉,刚要动手就见那包裹自己动了动。


“……”


“……”


蓝曦臣眉心一跳,见江澄脸色越来越黑,也不好再继续逗下去了,上前两三下解开包裹,露出里面的婴孩。


而江澄一见那婴孩便愣住了,内心涌起激动的情绪,“这是…是……”


“是金凌小公子。”


“他怎会在此?!”江澄紧紧抱起金凌,眼眶瞬间红了一圈,这是他姐姐的孩子,是他最后的亲人……


蓝曦臣看着那双悲伤含泪的杏眸,便知道自己做对了。


“这…这是……”蓝曦臣忽然有些不好意思开口,毕竟这种行为着实有些……


“罢了,无论如何,总归感谢你。”言毕江澄便抱着金凌转过身去,蓝曦臣也识趣的退出内室,只是站在门外,伴随着雨声依稀能听到那压抑的哭声。






五更天时蓝曦臣敲了敲门,“江宗主,寅时了,我该把金小公子还回去了。”


片刻后门打开了,江澄红通通的一双眼完全没了往日的清亮,让蓝曦臣的心瞬间像针扎了一般,“抱歉,江宗主。”


“你……”


蓝曦臣看出江澄的疑惑,准确说,江澄的情绪要比他弟弟忘机好理解多了,“金小公子是我和三弟里应外合‘借’出来的,我得尽快还回去。江宗主且放心,待过些时日再有机会,我还会把金小公子‘借’出来的。”


这一‘借’,就是两年。










“叫舅舅。”


“嗯?”小团子迷茫的看着眼前的大人。


“舅——舅——”江澄慢慢的用口型示意着。


“…嗯?”


“舅舅——”


“嗯。”


江澄尽量平稳自己的情绪,张大口示意小团子看口型,“舅舅——”


“嗯 嗯~”


“是你喊我舅舅  舅舅!”江澄挫败感顿生,一下午了,这小祖宗一句舅舅没喊。


“俺、寨、”小团子咬字还是有些不清,却还尽量的想安慰着这个陪了自己一下午此刻明显有些暴躁的大人。


江澄却像见了鬼一样的后退了两步,手指不可置信的抖了起来,“怎么回事?!金凌这是什么口音?!!”


旁边的人轻笑一声,“听上去好像是清河以北那边的口音,最近大哥收了很多那边的客卿,聂金两家走的又近,这种口音感染力又强,可能是去金麟台时便把金小公子教会了。”


江澄的脸彻底黑了下去,把金凌抱起直接塞进蓝曦臣怀里,“金凌喊不会舅舅,你也不要来了。”


蓝曦臣哑然失笑起来,“江宗主这可是迁怒啊,涣何其无辜。”


“迁怒,就是迁怒,要不你教他也行,这便宜外甥你来当!”真当他江晚吟听不出来这小崽子在占他便宜吗!


蓝曦臣的笑僵在脸上片刻复又更加灿烂,“……还是三弟当吧,江宗主且放心,我会给你带个外甥回来的。”




看着蓝曦臣的背影江澄内心的阴郁散了几分,虽然到现在他也没弄明白蓝曦臣的意图,但这两年也多亏了蓝家暗中的各种帮助,才让金光善有所忌惮,没对江家早早的下手。


既然金光善没能吞掉他,也就莫怪他要反击了。







金光瑶抱着金凌指向江澄的画像,“阿凌乖,叫舅舅。”


“嗯。”


“叫舅舅。”


“嗯。”


……


“阿凌来,看小叔叔口型,舅——舅”


“嗯。”


“舅舅——”


“俺、寨、”


“……”



小团子有点懵,为什么自己的小叔叔也突然开始叫自己舅舅,阿凌难道改名叫舅舅了吗?


恰逢金家来人寻金光瑶处理事务,金光瑶内心松了一口气,面上却是苦笑,“二哥,我尽力了,我已经当了一百多次的外甥了……你要还想进莲花坞,就还是换个人教吧……”


金凌看见金光瑶似乎有些难过的样子,伸出肉肉的两条小胳膊抱了抱金光瑶,“酥酥不难过,啾啾抱抱你。”


“……”


你酥酥我一点也不想要你这个啾啾抱抱!









蓝曦臣突然想到蓝思追刚来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当了好一阵的‘含光君’,也不晓得忘机是怎么纠正过来的,但左右忘机是有办法。



蓝忘机抬眸看了看自己的兄长,以及抱着江澄画像的金灿灿小团子。


“……”


“咳…忘机,我是想着你有经验,定能帮金小公子学会喊舅舅……”


“……”


“江宗主很忙呀,有点时间全当外甥了……”


“……”


“三弟也很忙呀,他已经从小叔叔变成大外甥了……”


“……”


“我…我教不好小孩子的呀……”


‘不然也不会让你长成了个锯嘴葫芦呀!’


当然,后面这句泽芜君很理智的咽进了肚子里。






只是蓝曦臣没想到的是,半个月后他的这张脸,成了娃见哭。


而‘罪魁祸首’也满意的将这个成果在第一时间展现给了江澄。


所以江澄莫名其妙的被邀请来蓝家后莫名其妙的就看见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大外甥,刚一见到蓝曦臣就惊天动地的哭着喊舅舅……


字正腔圆。


坑兄啊弟弟!!!







蓝曦臣觉得自己在追道侣上的路上,最大阻碍就是自己从小疼到大的弟弟。


这些年每次跟江澄关系刚缓和一些,他弟弟就总能跟江澄结点仇,惹得江澄看他也不顺眼。





“宗主,含光君……破了江家四百多张缚仙网。”


“……”这弟弟我不要了,行吗?







弟弟!他们兄弟的事你不要乱插手啊!


你看我啊你抬头看看你的兄长我啊!


我帮你追道侣!你就不能有一次帮帮我吗!不捣乱就行啊!


完球子了,你这样以后江家大门我都不好进了……


你们去云游吧,兄长一时半会不想见你们了。







“蓝宗主,很抱歉,我们宗主闭关了,暂不见客。”


“没关系,我也是来闭关的。”


看着徒手拆结界像徒手拆砖头一样的泽芜君。


江家总管,“……”


于是不久后,新上任的小金宗主身边便多了两位长相平平无奇的侍卫。








观音庙五年后,蓝家终于又开启了清谈会。


一众宗主坐在席位上品着蓝家的一如既往的清茶,感叹着蓝家一如既往的清淡。


只是这次清谈会,不光蓝氏闭关五年的蓝宗主出了关,就连江氏宗主也出了关,而且在外云游的含光君与夷陵老祖这对道侣也回来了。


众人不禁分分猜测,这修仙界是不是又出了什么大事。




江澄一出场便引来许多目光,毕竟当年金凌刚当上宗主,他便闭了关,把金凌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扔给一堆豺狼虎豹。


一堆的人等着看金家就此陨落,可谁知这小金宗主别看年纪小,手段却是狠厉,两年内硬是将金家大换血一遍,而后又用三年时间往复金家往日的繁荣,让一些想借机金家落魄占便宜的狠狠地栽了跟头,手段与那江晚吟颇为相似。


如今这狠戾的小金宗主,遇上他冷漠无情的舅舅嘿嘿嘿……




一群做了宗主的人竟然效仿普通民众开启了赌局,赌的竟然还是这对舅甥谁先对谁下黑手……


“我我我!我赌一箱金子!我赌这对舅甥关系相当好!”


众宗主一回头,竟是那夷陵老祖魏无羡,旁边还跟着含光君。


“魏先生有所不知,那江晚吟当年冷漠无情,扔下金宗主一个人面对金家原来那些长老,可着实让金宗主吃了不少大亏,这几年更是不许别人在他面前提江宗主,想来是恨透了。”


“这样听来也是,不过左右你们都是压大头的,不就我这一人压他俩无事嘛,好赖我原来也是江家人,输赢就算是我祈愿好嘛。”


众人一琢磨也就同意了,这俩人净往远了跑,怕是真不了解如今修仙界的行情,不过白给的钱谁会嫌少呢?


“既然如此,在下是否也可以加注一下呢?”缓缓而来的泽芜君,看愣了一众宗主。


所有人都以为泽芜君因为金光瑶闭关五年,必是忧思重重,此次出来必然是形如枯槁。


却没想到人家不仅没瘦一分,甚至还隐隐有些…发福???


本来看不出来太多,只是对比上旁边看起来清瘦的含光君,效果就……




带头开赌的卢宗主见泽芜君含光君都不曾反对他们在蓝家开设赌局这个事,胆子便渐渐大了起来,“只是不知道泽芜君想加注哪一方呢?”


“我也赌江宗主和金宗主关系无碍吧,毕竟修仙界好不容易平稳下来,希望大家都能和平相处。”


“……”看见蓝曦臣提来的一大箱金子,一众宗主都开始琢磨着加赌注了,毕竟两份冤大头来送钱……







所以当江澄一出场时,众人的目光边开始在江澄和早已到场的金凌身上游荡。


而当江澄刚一入座,金凌就扑上去撒娇的画面一出现,众宗主瞬间心就凉了,脑海中几乎完全出现相同的几个字,‘完了,亏大了!’


而坐在主位笑眯眯的蓝曦臣,正在用目光扫视所有参加赌局的人。而不远处的魏无羡,也掏出了陈情往桌面上一放。


那些想赖账的人一看这架势,相互对望了几眼,纷纷苦笑。


一时间殿上寂静无声。






“这是宗主的,这是魏前辈的,你切莫送错。”蓝思追头疼的看着过于活跃的蓝景仪,每次魏无羡回来最兴奋的就是蓝景仪,因为魏无羡那里永远有着奇奇怪怪的小故事。


“好啦好啦不会记错的!我还得趁这会儿含光君忙着发表最后的清谈结论,多听几个趣闻呢!”



蓝景仪状似平稳的将茶壶放置蓝曦臣面前,转身眼神光亮直指魏无羡。


蓝忘机眉头一皱,蓝曦臣笑到,“景仪只是少年心性,忘机就莫要吃醋了。”



“魏前辈!我把你要的带来了!快跟我讲讲上次那个没讲完的故事!”


魏无羡哈哈一笑,一想到刚刚赢得那些钱心情就舒爽的很,“来来来小景仪,先让我喝两口,这茶壶太小了,来来回回好几趟喝的都不尽兴。”


那边清谈会眼看着结束了,魏无羡也不一小杯一小杯抿了,拎起茶壶就要往嘴边送,却在下一秒一愣,转头看向那边的最后敬茶。


那边已经喝完了最后一口,魏无羡心一凉,‘哦豁,要完……’



一下子,黄金银票都不香了……



果不其然,各家宗主还没走两步呢,就听见身后‘砰砰砰’三声响。


一回头,从宗主蓝曦臣,到含光君蓝忘机,以至于威望整个修仙界的蓝老先生,通通头磕在了桌子上。



蓝老先生一晕倒可慌了一大批人,毕竟好多人都受过蓝老先生的教导,这可是修仙教育界的顶梁柱啊!


刚有人要上前查看,便见蓝老先生猛然站起,开始点名。


“卢灰,云深不知处不可喧闹,雅正集三遍!”刚刚输了钱现在又被点名抄家规的卢宗主,懵了。


“来人!上纸笔!”蓝启仁手一挥,蓝氏弟子便带着纸笔送至卢宗主面前。



随后蓝启仁手往下一点,连续点了一串的宗主,罚了不知道多少遍的雅正集,随后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


这些宗主一方面是尊重蓝老先生,不得不写。另一方面又是迫于蓝家势大,又不敢得罪,只能一个个坐下来老老实实的抄写。



而刚刚昏迷的蓝忘机也忽然站起,眼神明亮,看见下方一群抄家规的,便下场开始巡视,不一会便找出了几个字迹潦草的出来,“字迹潦草,加罚两遍!”


闭目养神的蓝老先生听闻满意的摸了摸胡子。




其他看热闹的宗主看见这个情况,都开始偷溜,醒了俩这清谈会就已经变成罚抄会了,等蓝曦臣再醒来得什么样……


以至于后来好长一段时间,修仙界闻蓝色变。






其实那几个宗主跑早了,蓝曦臣虽然也是突然往起一站,但后续发生的事着实是个惊天大瓜。


就见那蓝曦臣往起一站,一道灵力打了过去,竟隔空封住了抓着金宗主欲要离开的江宗主的灵脉,随即大喊一声——


“江宗主为涣生个孩子吧!”


震慑全场。






江澄满目震惊的看着向自己冲过来的蓝曦臣,一时竟失去了反应,随后眼看着自己被蓝曦臣抓了起来,扔了出去……


然后被接住,又扔了出去。


……


魏无羡&金凌,“姑苏蓝氏要完……”






眼看着离冷泉越来越近,江澄心中燃起不安,虽然到现在也没能摆脱被蓝曦臣抛来抛去……


果不其然,江澄的直觉是对的。


冷水灌入口腔鼻腔,一瞬间的压力让他头脑发晕,腿也开始抽筋,意识突然模糊,想到了老人的一句话,‘淹死的都是会水的’……


就在江澄以为自己就要彻底沉在这冰水中时,一只手抓住他的手臂,将他拽了出来。


重新获得空气的感觉太妙了,虽然狠狠地呛了几口水。


而那边手臂一紧,一回头就是蓝曦臣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江澄转念一想,恶狠狠的瞪了回去,蓝家叔侄怕是喝了酒,不用想也知道罪魁祸首肯定是魏无羡,果然无论过了多久,魏无羡惹祸的能力都是一流!


蓝曦臣见江澄浑身湿透,只想着不能让眼前人着凉难受,便上手一撕,直接撕开了江澄的上衣。


蓝曦臣一瞬间便觉得自己好像发烧了,他好热!


虽是没什么理智,但蓝曦臣的本能还是告诉他此刻很危险。


于是江澄便看到扒了自己上衣的蓝曦臣又极快的上手点了几下,直接封闭了自己的穴道,让自己一动不能动……


“……”


而蓝曦臣一边偷偷睁眼睛偷看他,一边又嘴里不停的念着清心经……


江澄但凡嘴能动一下都要骂人了,骂蓝曦臣喝点酒就发疯。


骂自己没脑子对蓝曦臣一点防备都没有,以至于被折腾成这样!


这会儿要是来个人……


蓝曦臣你就跟他一起死吧!!!


自己这几年把感情到底给了怎样的一个傻子!






蓝忘机悲哀的发现,自己一觉醒来,兄长就失身了。


看着寒室里一张床上相互拥抱睡觉的两个人。


江晚吟!决斗吧!






而那次莫名其妙的决斗,导致了很久以后蓝宗主还是被江宗主踹下床。


其实也不怪江澄,江澄睡觉刚睡醒的时候总是特别迷糊,所以江澄总是比别人起的要更早一点,因为他要迷糊一会。


而跟蓝曦臣同居之后有时反应不过来,还总觉得自己是一个人睡,而旁边突然有了人,并且还是他的死敌蓝忘机。


自然而然的一脚,嗯,很用力的一脚。




江澄清醒后看着摔懵在地上的蓝曦臣也愧疚了好几次,但又被蓝曦臣以他认错人的缘由压着做了好几次,那点点愧疚也就转化成了愤怒。


踹轻了!








两人最后能走到一块其实也受了挺多阻拦……好吧其实就只有两个人不同意。


蓝忘机、金如兰。




“舅舅!你这么好!你应该找个更好的!”

“兄长!你也是!”


“忘机,晚吟就是最好的!”




“舅舅!我不想要这个舅妈!”

“兄长!我也是!”


“晚吟只能做你兄嫂,不能做你舅妈。”




“你兄长都发福了!过几年就该秃头了!”

“你舅也是!”


“忘机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只能说莲花坞伙食太好……哦不,兄长不会秃的……你也不会秃的!”




“我舅舅才没有!我舅舅依旧俊美挺拔!”

“兄长也是!”


…………


“……”金凌


跟含光君吵架莫名其妙很累是怎么回事?



在一边嗑瓜子凑热闹顺便插两句嘴的蓝曦臣和江晚吟突然迷茫,“……”


……怎么不吵了?














脑洞是我宝贝的,爱你@隐形狂躁症患者(改拖延症) 


评论 ( 114 )
热度 ( 2932 )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