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右党,可拆不可逆。

我就喜欢所有人都和谐,你的不喜是你的事,不要跑来我这诉说,谢谢。

© 盘铃铛的兔
Powered by LOFTER

【望曦拂澄 · A组16时】论如何征服钢铁直男

曦澄爱情向,双杰友情向。

全文角色ooc,o到c到上天的那种。

 

 

 

 

 

“兄长,错不在你。”

 

泽芜君闭关许久,憔悴不已,作为胞弟的蓝忘机心疼的情绪溢在眼底。

 

 

蓝忘机尽力了。

 

作为一个常年处于被兄长安抚情绪的存在,却对于如何安抚一个受了心伤的兄长,感到不知所措,而不善言辞却让他感受到了浓浓的挫败感。

 

 

“噗咳...”

 

一旁的魏无羡险些没憋住,其实不怪他,而是蓝忘机真的,自打同他出游夜猎回来后,一天三遍的来看望泽芜君,而回回都是同一句:‘兄长,错不在你。’然后便是两个人相对而坐的沉默。

 

“蓝大哥不如出去走走?我倒觉得沉迷过去不如跟着小一辈的这些新鲜血液一起去看看如今这四海升平。”

 

蓝曦臣抬起头看着自家委屈的弟弟和突然正经起来的弟媳,蓝曦臣悠悠开口道:“无羡,我真的很难过。”因为他的智囊团没有了。

 

“???”

 

“但是如果云梦的江宗主能来看看我,我应该就能好受很多。”

 

“?!?!?!”

 

魏无羡有点懵,陪蓝湛来了这么多天,泽芜君还是第一次开口,没有安抚委屈的快要上天的蓝湛,反而是来跟他说他很难过?

 

而且重点是,要江澄来看他?!!

 

蓝忘机也显而有点没反应过来,“兄长...”

 

“忘机,错在我,真的。”

 

 

 

蓝曦臣脑壳有点痛,蓝忘机虽然每次说出的字不多,但是相同的话铺了满脸,密密麻麻。

 

所以每次来光是看一眼忘机的脸,就知道他家弟弟是又来安慰他了。

 

“不是的忘机,我没有想不开,他也没有欺负我。”

 

“是,我确实心悦他,很久了。”

 

“不要提那会了,当时事情发生的太突然,我一点都没反应过来应该做什么,光顾着心疼了。”

 

 

“......”魏无羡表示怕了怕了,泽芜君威武。

 

姑苏双璧的对话除了他们自己,没人看的明白。

 

 

“无羡。”泽芜君笑的亲切可人。

 

“你想不想有个兄嫂?”

 

“蓝...蓝大哥?”

 

蓝湛,真的,你大哥笑的一点都不友好!

 

 

 

“大哥,你让金光瑶一个喜欢女人的给你出了十几年追男人的主意???”

 

“阿瑶他...很聪明...而且也确实让我同江宗主的关系好了许多。”

 

“比如?”

 

“我去莲花坞他会请我喝茶。”

 

“我去莲花坞他会请我赏荷。”

 

“我去莲花坞他会…”

 

 

“等...等等,大哥,你说的这些,难道不是正常的待客之道吗?”

 

蓝曦臣僵硬了下身躯,“可一开始他都不见我的...”

 

“他那么顾全大局的一个人...”魏无羡略有疑惑,他家发小他还是知道的。

 

“阿瑶说我去的不是时候。”蓝曦臣有些委屈,他其实是想安慰江澄的。

 

“那大哥是什么时候去的呢?”

 

蓝曦臣含蓄一笑,“你刚过世的时候。”

 

“......”魏无羡莫名觉得自己脖子凉飕飕。

 

 

 

江澄这两个字曾经一度是金光瑶的噩梦。

 

面对蓝曦臣,无数次的让他在内心咆哮:喜欢女人不好吗?!!!

 

自家二哥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恋让他不得不绞尽脑汁的帮他攻略江宗主,可两个人的阻碍也是真的挺大的,且不说两人皆为宗主,既有光大宗族的义务,还有传宗接代的义务。

 

单单就凭江澄那对待感情的石头脑袋,就够让他二哥脑壳痛的了。

 

不过也不能全怪江澄,他二哥蓝曦臣也是个棒槌脑袋。

 

 

莲花坞重建,他让蓝曦臣去帮帮忙,他二哥就带着蓝家弟子去帮忙,可你们帮忙倒是注意下你们蓝家的手劲啊,不仅没帮上什么,反而拆坏了人家新修建好的亭楼,还把人家的原材料也给弄坏了?

 

江澄只是把你们请出去,而不是把你们打出去,二哥,你要感谢你们是射日之征的战友,是多次支援江家的后援,你们蓝家是德高望重之家,你们蓝家是四大家族之一,根深蒂固。

 

不然真怕江澄把你们灭口。

 

 

让蓝曦臣多照顾照顾金凌,那是江澄姐姐的遗子,两个人凑在一起照顾孩子,一点点感情不就出来了,结果他二哥,就能干出当着江澄面抢孩子的事?!!

 

江宗主,不是,我二哥不是要抢金凌...

 

他只是见阿凌长的可爱想抱抱...

 

他没有想掐死阿凌,他们蓝家人就是遗传的手劲大...

 

小孩子皮肤娇嫩,留下个印很正常......

 

 

算了二哥,你别从金凌下手了,我也怕你一不小心掐死他...

 

我还不想被江澄活剐。

 

 

魏无羡是江澄手足,不管发生了什么,感情肯定是有的,现在魏无羡死了,你去安慰安慰他,此时他心理防线弱,你去哄他,肯定能把他哄到手。

 

结果他二哥就能干出在人宣布闭关时半夜翻墙去敲人内寝门的事。

 

二哥,听说你差点被江家弟子当做毛贼乱棍打死?

 

 

要不二哥你跟江澄先把生米煮熟吧,不然你看江澄对面那姑娘,热情如火。

 

你再不下手,那姑娘可就把江澄煮熟了。

 

不是,二哥,你把那姑娘迷的神魂颠倒干什么,你没看到江澄的脸都黑成什么样了吗?!!

 

 

他金光瑶万万没想到,他到死都没能让他二哥那棒槌脑袋想起来把药给江澄上点,眼睛里有心疼有什么用啊!学学你弟弟,上手啊!

 

什么姑苏双璧,姑苏双棒槌吧!一个苦等十三年,但起码现在修成正果了,另一个白追十二年,到现在都没能让人开半点窍!

 

 

 

 

“蓝宗主,恕在下直言,你今日来可是有何事?为何笑的如此瘆人?”

 

江澄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蓝曦臣忍不住皱眉,这蓝曦臣不是闭关了么?如今怎么衣衫不整的跑我云梦来了?

 

蓝曦臣上前伸手将江澄前额的头发带入耳后,微垂双睫直视,“晚吟,我们也认识这么多年了,不知可否结束这种生疏的称谓呢?”

 

江澄被这声‘晚吟’喊的一哆嗦,直觉告诉他没什么好事,不由自主的后退一步,“我们还没熟到这个地步吧蓝宗主?”

 

“在下倒觉得,我们本不该生分至此。”眸中情丝缕缕,强烈且坚定。

 

 

按理来说两人同为射日之征的战友,射日之征初期也曾同甘苦共患难,也曾在夜深人静酒醉之时有过情不自禁,无论如何也不该生分至此。

 

可曾经的江澄。

 

昨夜叫还蓝阿涣,今天就叫蓝宗主。

 

一夜过后便是铁面无情。

 

这让曾经的蓝宗主,很难过。

 

 

见那人惯于讥讽的薄唇轻启,“蓝宗主,我莲花坞没有擅长治脑子的医师,江好,联络一下四处的名医送至姑苏。”

 

看着围满山门叽叽喳喳讨论不休的‘名医’们。

 

而现在的蓝宗主,更难过了。

 

 

 

事情的起源还是源于自己的新‘智囊团’,作为云梦江宗主的竹马竹马给出的主意。

 

其实魏婴一开始也没啥主意,因为他征服他家竹马是在他家竹马还没长成如今这般口不对心的时候,那时的江澄还是个软糯好哄的团子,可现在这个团子经历了风雨,已经像块石头了。

 

魏婴斜眼一瞥自家道侣,坐的是雅正端方,灵光一闪。

 

当初他是被蓝湛的美貌征服的。试问,哪个脸巨好看的还对你深情款款,你还能抵抗着住?

 

而且江澄打小就喜欢长的好看的,比如莲藕排骨汤里的排骨,肯定跟他抢的是切工最完美的那块。

 

“大哥,你去用美色征服江澄吧,他打小就喜欢好看的!”

 

蓝曦臣看着眼前乐的眉飞色舞的弟媳,深叹一口气,“可是过去十几年里他并未因为我的脸而多看我一眼。”

 

魏婴忍了忍直接上手的冲动,“大哥您看啊,当初蓝湛征服我的时候,胸肌腹肌什么的可没少漏,男人嘛,视觉动唔…唔…唔…”

 

“兄长,抱歉。”

 

意外听到了些什么的蓝大表示:没什么,你们继续。

 

“咳,大哥,江澄可是我带大的啊,经过我优秀的熏陶,怎么也能随我一些…对了大哥你衣服不要穿的那般严谨,领口稍微松一松,衣带稍微松一松,露出点你结实的唔……”

 

“兄长,我带婴去领罚。”

 

魏婴:???

 

 

于是听从了自家弟媳意见的蓝宗主,就带着一堆‘名医’,被江家领事‘请’回了姑苏。

 

 

 

江澄觉得,最近蓝家是越来越过分了。

 

原因有三。

 

其一:蓝家居然派人跟踪他,而且还一点都隐蔽的跟踪他,一回头就总是能看到一坨白的躲在并不能遮住他们的物品后面。

 

你们蓝家绣满咒术真言的外袍真当他认不出嘛!

 

其二:蓝家的小辈就像被打开了某种机关,撒了欢的跑来云梦约他莲花坞的弟子出去夜猎,而且还一个拐一个的那种。

 

你们蓝家莫不是觉得我江晚吟好欺就想挖我江家墙角?!!

 

其三:蓝家最近总是往莲花坞送各种补身体的药材,而且还是点名送给他江澄?其中各种长条形药材送的尤为欢实,弄的弟子们总是神秘兮兮的冲他笑。

 

真当他江晚吟认不出来那是什么玩意吗!他单身多年不是因为不行!!!

 

欺人太甚!!!你们怕是忘了我江晚吟为什么被称作三毒圣手!!!!!

 

 

 

姑苏天气总是阴晴不定,江澄御剑驶入姑苏境界时就开始乌云盖境,伴随着手中已经化鞭的紫电,隐隐竟有电闪雷鸣之感。

 

寒室中的蓝曦臣后背一阵冷颤,直觉好像有什么危险在靠近?

 

 

蓝家家规严谨,突然传来纷杂焦急的吵闹,这让一向爱热闹的魏婴怎么可能错过。

 

前面几个蓝家弟子似乎在试图拦住谁,一个个连家规都不顾的抱腿的抱腿,搂腰的搂腰???

 

敢让他们这么大胆的原因,还在于多日以来同江家弟子的亲密交流。

 

“发生了什么啊?!”笑嘻嘻的话还没说完就迎面一坨黑物砸来,随后便听到熟悉的讥讽传来。

 

“蓝宗主,论单身多年这方面,江某可是比不得你的,毕竟我还是比你少那么几年的。还有,我看真正需要这些玩意的是你,自己肾不好就不要觉得所有人都跟你一样肾不好!你蓝曦臣用得着,我江晚吟可用不着!”

 

那坨黑物掉到了地上,哦,是个包裹。

 

哦,包裹散开了。

 

哦,里面的东西露出来了。

 

看到里面的东西,蓝家人都沉默了。

 

 

只有一个惊恐中却还带着点幸灾乐祸的声音,“…江…江澄?”

 

熟悉的声音传来,江澄这才仔细看了看‘蓝宗主’,身高是不太对,而且笑的是比平时欠揍,完,认错人了!

 

“…魏无羡?”

 

“哈…哈哈…是我……”

 

 

江澄暗道不好,面上强装冷静“把这些话,转告你们蓝宗主。”说完便转身离去。

 

没走几步,身后便突然扑上来个人,“江澄江澄,我们聊聊,聊聊哈哈哈哈哈”

 

 

不是甩不开,而是一想到那人还没结出金丹,种种往事便涌上心头,便下不去力道甩人。

 

被生拉硬拽至静室门口,一想到那对夫夫要‘天天’的豪言壮志,江澄便是一个激灵,死活不进去。

 

好在这是蓝忘机的静室,静室四周有结界,没蓝忘机允许,也没什么弟子过的来。

 

魏婴把江澄按在门上,“说吧,怎么回事。”江澄从来不是毛愣马虎之人,别说莫玄羽这脸跟蓝曦臣不像,就连身材都不像啊?

 

江澄挑了挑眉,又要是那讥讽的模样,“跟魏公子无关吧?”

 

“少扯!你江晚吟想跟我没有关系?呸,别做白日大梦了。”

 

颇为无赖的模样,似乎又是他前世那浪荡欠揍的模样,江澄摇了摇头,“说那些话的难道不是你?魏公子,我唔…”

 

“再胡说八道,我就把你嫁出去!”魏无羡似乎被气到,一把按住江澄的嘴,把江澄抵在门上。

 

“前尘往事,提起来,你痛,我也痛,既然都痛,又何必再提。”

 

“观音庙时我说出许多混账话,那时是我魂魄不稳,记忆有缺失有偏差,后来同蓝湛云游许久,去过许多地方,魂魄远离尘嚣,这才稳定下来。”

 

“我给你剖金丹,不是因为江家,是因为你,是因为你是你,你是江澄,是我的手足,我的兄弟。”

 

“况且,你的金丹,真的是你所说的那么丢的吗?你欺我前世修鬼道时心性不稳,许多事没等问明白就被你们讨伐了。”

 

“后来欺我重生归来魂魄不稳,你说我有英雄病,却没有自知之明,你不是也有吗?对我一个人的英雄病。”

 

“江晚吟,你可真能欺负人啊,趁我病,趁我不清醒,就可劲的欺负我,可怜我一大好男儿,竟被你欺负的云里雾里,差点就悔恨终生…”

 

江澄见魏婴一副小女儿作态便是一阵恶寒,推开魏婴,“别在这恶心人了,你到底想怎样?”

 

“我家师妹对我好生狠心,推的人家好痛啊~”

 

江澄无语,魏婴这一副黄梅曲调的作派,也不知道哪学来的,沉默片刻,“说不说,不说我走了。”

 

“说!我说!”魏婴见江澄真准备走了便立马严肃起来。“你的眼睛怎么回事,我不信你会随随便便的认错人,更何况还是两个完全不像的人。”说完还上手试图触碰,倒是被江澄一个闪躲躲开了。

 

 

说起来江澄也是蛮委屈的,蓝家家规繁多,教出的弟子基本都是一个模板刻出来的,尤其是在蓝忘机做了蓝家长老后,云深不知处的弟子更是批量复刻了蓝忘机的面无表情。

 

每次去云深不知处,除了宗主蓝曦臣会笑的傻兮兮的,其他人基本都是没什么表情。谁想到魏婴这个祸害来了蓝家后居然穿了蓝家嫡系弟子的衣服,头还系上了云纹抹额?

 

当时还在气头上,看见蓝家一堆复刻品中突然出现了一个笑的蠢兮兮的,自然而然的就认成了蓝曦臣。

 

“你是想戳死我吗!”

 

“别想岔开话题!”

 

 

江澄委屈,江澄想说,但江澄忍了。

 

他这一辈子所有的情绪基本都被魏婴操控的彻彻底底,他所有的喜怒所有的爱恨纠葛,全都与面前这个人有关,虽非血脉手足,但是情感早已纠缠于血脉骨骼。

 

等了十三年的人回来了,不要他了,十三年的等待成了泡影后,那人又回来了,带着歉意带着小心翼翼。

 

用耍无赖的方式试探,也就魏婴这个蠢兮兮的干的出来。

 

“我认不清人脸,只能靠一些特征来分辨谁是谁。”片刻后还是将这个秘密讲了出来。

 

魏婴一怔,“什么时候的事?”

 

“莲花坞被毁后。”

 

 

莲花坞被毁后,他被化了金丹后。

 

奄奄一息的看着血红的天空,来来往往的温家人,满校场的师兄弟的尸体,以及不远处父母的尸身。

 

他看到那支钗了,父亲送给母亲的那只。

 

母亲很喜欢,却因为争吵摔坏了。

 

父亲把它修好了,可是还没来得及送还给母亲…

 

 

自此之后,他便失去了对人脸的辨识度。

 

无论是谁,只能凭着记忆,以及某一些特征,来去分辨。

 

例如,穿着蓝氏校服永远没表情的就是蓝二,笑的永远跟朵花似的就是蓝大,一撮山羊胡永远皱眉的就是蓝启仁。

 

虎背熊腰的就是清河聂氏,当然,聂怀桑得靠那一年四季雷打不丢的扇子来分辨。

 

自然,一身黑衣却浪的要上天的就是魏无羡。

 

至于兰陵金氏,看起来人傻钱多的就是,而人最傻钱最多的,就是金子轩。

想到金子轩,他倒是忍不住想笑。

 

 

射日之征后期,莲花坞要重建,哪哪都得要钱,江澄愁,魏无羡看见江澄愁,他就更愁。

 

江澄每天除了要上战场杀温狗,间隙休息还要四处奔波为重建江家努力,魏无羡没有江澄做生意的天分,就只能另辟途径,比如,卖衣服。

 

普通人的衣服自然是不值钱,但是,修真家族的衣服在普通人眼里可就不是一般的值钱了。

 

尤其是,修真界最富裕的兰陵金氏的衣服,那上面可是保真的金线啊,无论是面料还是装饰,随便扯下来块都跟扯下来块金子一样。

 

 

夷陵老祖魏无羡日常邪魅一笑。

 

兰陵金氏少主金子轩,便只剩里衣。

 

 

可怜了金子轩,前面要与温狗厮杀,后面还要提防自己未来小舅子的偷袭。

 

最经常的就是魏无羡后面晃晃悠悠要偷袭他,不远处江澄一本正经的向他袭来,一个不注意,就会被身后的魏无羡打晕。

 

然后他就只剩里衣了。

 

 

这样的四大家族,这样的修真界,都还不如他人傻钱多的外甥养的仙子好看,自然也就不会有能让他心动的人。

 

 

 

“你怎么从来没跟我讲过!”

 

“你给过我机会?”

 

“……”

 

“那你…不给金凌找舅妈…”

 

“那些女人还不如我莲花坞的弟子有用,还成天叽叽喳喳,一点都不如阿姐温柔,万一对金凌不好怎么办?”

 

……魏无羡忍不住头疼,这哪能一起比较。

 

“那你觉得…泽芜君怎样?”魏无羡试探道。

 

只见江澄冷笑一声,“什么怎么样,一个肾虚还怂的要死的男人,能怎么样。”

 

“嗯?肾虚?”

 

“莫名其妙给我送了一堆的各种鞭,我江晚吟不娶妻是因为在我眼里妻没有用,而不是像他一样肾不行,得靠鞭来补。”

 

“……”蓝大哥,我对不起你!

 

 

静室内蓝忘机满脸同情的看着蓝曦臣,蓝曦臣欲哭无泪,想解释偏偏这会又不能出声,不然门外的江澄肯定让他尝尝他并不爱吃的紫电鞭子。

 

自己湛语精通,可是弟弟涣语不通啊,看着弟弟脸上越来越多的同情可怜。

不,我委屈真的不是他们说中了啊!

 

 

最后的江澄也没见到蓝曦臣,就被魏婴连哄带骗的带去了山下,而打开静室的大门,每每路过弟子,都能感受到弟子同情的目光。

 

蓝曦臣:???

 

 

此时兰室正是学子休息之时,叔父在讲堂上一动不动正在看着什么,“叔父?”

 

蓝启仁渐渐抬头抬头,目光满是同情,“我道你最近为何总是同云梦的江宗主献殷勤,但是江宗主多年未婚想来是为了照顾金宗主的。”

 

本来听说江澄气势汹汹上山来,心中是又惊又怒,但当他听到原因,他便不觉江澄的做法有多过分,换位思考一下,就像他一样,为了照顾两个侄子和蓝家,多年不考虑男女之事,但若是有一天被人如此怀疑,怕是他也会冲动。

 

毕竟男人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别人质疑自己的男性特征不行,更何况,那是江澄。

 

 

蓝曦臣上前一看,顿时委屈倍增,“叔父,我最近一直在跟踪江宗主,哪有时间去让人送药啊。”

 

“…跟踪江宗主?你不是去视察各地分铺了吗?”

 

糟,说漏嘴了,蓝曦臣心中懊恼,“是,曦臣其实是跟踪江宗主去了…”

 

“为何?”蓝启仁脑中响起警音。

 

却见蓝曦臣脸颊微红,“曦臣于江宗主,就像忘机于无羡。”

 

 

天要亡我蓝启仁!

 

 

 

蓝曦臣和蓝忘机是在酒巷深处找到的双杰,场面异常惨烈。

 

两个人喝的你胳膊缠着我我大腿勾着你,衣衫散开的厉害,腰带早就不知道飞哪去了,早上蓝忘机为魏婴亲手绑上的抹额现在却绑到了江澄的脑袋上。

 

双璧双双黑了脸。

 

 

 


“大哥,不然你送江澄只小动物吧,江澄最喜欢毛绒绒的小动物了,可惜我怕那玩意,所以江澄就再也没养过那玩意。”

 

自打双杰和好后魏无羡的日子过的那是相当滋润了,他虽身在云深不知处,但云梦的美食每日都有人送来,短短半个月,他就胖了近十斤。这样下去可还得了,夷陵老祖怕了怕了。

 

 

小动物?蓝曦臣灵光一现。

 

于是江宗主就收到了数十只兔子。

 

“宗主,这些兔子怎么这么眼熟呢?”江运看着颇为熟悉的兔子们,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兔子长的不都一样,拿去做了。”

 

“……”

 

“对了,叫那蓝家弟子晚些走,把做好的兔子给他们拿回去点,魏婴肯定馋这口,顺便让他们姑苏人也尝尝我云梦的口味儿。”

 

 

于是蓝宗主就收到了野兔十八吃。

 

蓝宗主欲哭无泪,他这些不是野兔啊……

 

“大哥,你这屋里好香啊,好熟悉的味道啊。”魏无羡寻香而来,身后还跟着蓝忘机。

 

随手掀开一个食盒,“呀,麻辣兔头,这味儿真正,江澄送过来的吗?”

 

“含光君,您的兔子不见了!”蓝景仪慌张而来。

 

“几只?”

 

“全部。”

 

魏无羡突然想到前几日对蓝曦臣说过的送小动物…“大哥…这不会是……”

 

蓝曦臣无奈点头苦笑,“江宗主的回礼…”

 

 

“忘机,冷静!”

 

“蓝湛蓝湛,别拔剑别拔剑!”

 

“是兄长的错,他不知道的!”

 

“蓝二哥哥,兔子我再给你抓就是,冷静,冷静啊……”

 

………

 

 

 

“大哥,我说的小动物,是…是狗…啊…”魏婴梗着脖子把自己害怕的那玩意说了出来,他也是真没想到蓝曦臣能傻到这地步,居然还把蓝湛的兔子送了过去。

 

蓝曦臣摇了摇头,“他与你兄弟情深,莲花坞门前的牌子也一直都不曾撤走,自是不会养狗。”

 

“你送他小的,越小越好,要可怜一点,你也要可怜一点。”

 

“你要想打入莲花坞内部,你就得跟他有共同爱好,拉着他打山鸡,打野兔,你就看莲花坞弟子玩什么,你就拉着他玩什么。”

 

“他肯定会板着脸拒绝,这时候你就装的可怜一点。”

 

“他呀,心最软了。”

 

 

就是因为心软,才会一次又一次的原谅他。

 

 

 

于是在一个雨天,江宗主就捡到了一只刚刚睁眼嗷嗷叫的小奶狗,以及仅剩稀薄灵力还护着小奶狗,自己却被被淋的呱呱湿高烧不退的蓝宗主一只。

 

被退回蓝家后又被退回江家的蓝曦臣身上有一封信,大概意思就是:在你莲花坞附近高烧成这个样子,都烧成傻子了,你得负责,不养好他们宗主他们蓝家肯定不依。

 

看着熟悉的字体,江澄恨得是牙痒痒,魏婴这混蛋,总给他找麻烦,真当他认不出他的字迹吗!

 

 

麻烦是真的麻烦,傻了的蓝曦臣整日就是黏着他,甩都甩不掉,到了饭点就喊饿,到了亥时就要睡,还非黏着他睡!

 

不跟他睡就开始哭,专门在弟子房前一身白衣晃悠着低声哭泣,弄的他莲花坞弟子一度怀疑莲花坞闹鬼。

 

他在云深求学时生活作息都没这么准确!

 

 

最可怕的还是当蓝曦臣看到莲花坞弟子休息的时候。

 

莲花坞弟子上山打山鸡,蓝曦臣就保准抓着他也跟着上山打山鸡。

 

莲花坞弟子上山抓野兔,蓝曦臣就保准抓着他也跟着上山抓野兔。

 

莲花坞弟子下水摘莲蓬,蓝曦臣就肯定拽着他下水摘莲蓬。

 

弄得江澄一度没时间办公,一来气就禁了莲花坞弟子的娱乐休息时间,这不禁还好,一禁反倒禁出了事。

 

 

姑苏出名的是天子笑,云梦出名的是荷风酿。

 

荷风酿听着温婉,实际酒劲贼大。

 

当时劲大,后劲更大。

 

可是装了小半年傻的蓝宗主不知道啊,一碗下去,等反应过来是酒的时候就已经晚了。

 

 

在第二天早上被生物钟叫醒后,就真的傻了。

 

看着江澄青青紫紫的身上以及双腿间的斑驳痕迹,蓝曦臣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

 

江澄似乎是被折腾惨了,连他给他做清理的时候都没什么反应。

 

 

江澄的身材极好,那是单看上半身的情况下。

 

江澄的腿,平时包裹在裤子里根本看不清楚,没想到却是又细又直又白嫩。

 

此刻却有些惨不忍睹。

 

 

他也不知道昨夜到底发生了什么,不过酒后的自己应该是发了狂,不然江澄也不至于被他...

 

江澄醒的时候已近中午,浑身的酸疼让他不禁想到昨晚的放纵,真是糊涂了,怎么就一时心软原谅了...

 

 

“晚吟呀...”

 

一看到蓝曦臣又是那副装傻的模样江澄不禁黑了脸,“蓝宗主真是好演技,骗在下一骗就是小半年。”

 

蓝曦臣面上一僵,完了,想来自己酒后吐了真言,“江宗主...”

 

“怎么,蓝宗主不演下去了?”

 

 

蓝曦臣叹了口气,是时候结束了。“在下所作所为,皆是因为心悦晚吟。”

 

“无论是过去的装傻,还是昨夜的情难自禁。”

 

“心悦你于十几年前,射日之征结下的情谊。”

 

“我们也曾彻夜长谈,我们也曾把酒言欢。”

 

“可一夜之后你就对我形如路人。”

 

“你那天说的没错,我就是怂,怂了十几年,追了十几年,十几年了才敢借着装傻对你讲心悦你。”

 

 

“十几年来,我用了诸多办法来追求于你,不过都失败了。”

 

“我也不知道这个装傻的办法能否成功,但无论是什么,只要有可能,我就愿意试。”

 

“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我知道你不喜欢男人,我愿意慢慢追,愿意等到你愿意接受我。”

 

“无论多久。”

 

 

同样的话江澄昨晚便听了一遍,不过昨晚的蓝曦臣眼泪汪汪的好不可怜,“我且问你,你可还有什么瞒着我的吗?”

 

蓝曦臣思虑片刻开口道,“有,我已不是蓝家宗主,半年前我便请辞宗主之位交于忘机,如今的我不再是蓝家宗主,只是蓝家一名普通的弟子,可以随意婚配。”

 

“还有么?”

 

“有,我向叔父坦白心悦晚吟时自罚十道戒鞭,请辞宗主之位时自罚十道戒鞭,离开时用秘药促使皮肤表皮愈合,但内里还是重伤,所以御剑至莲花坞时才会灵力耗尽。”

 

江澄叹了一口气,想起昨夜哭的死去活来的蓝曦臣,拉着他絮叨了半宿十几年的所作所为,一直在道歉一直在愧疚。

 

直到后来的蓝曦臣像个小孩一样的要了个亲亲,后半夜的故事便是不可描述。

 

 


江澄也曾想过蓝曦臣就这么傻一辈子吧,他养。

 

那时他以为自己对蓝曦臣只是报以同情,直到昨夜,看着蓝曦臣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模样,那一颗颗金豆子也着实灼烧了他的心。

 

他算是栽了,栽给蓝曦臣了。

 

 

 


泽芜君下嫁三毒圣手!

 

最近修真界的瓜真是一波接一波,先是蓝家宗主泽芜君退位给含光君,紧接着就是泽芜君蓝曦臣要下嫁三毒圣手江晚吟的消息。

 

“这年头,断袖都断的如此光明正大...”一名说书人忍不住感叹。

 

“想那蓝氏双璧都断到了咱们云梦人手里,说到底,还是咱们云梦人厉害呀,想他们姑苏人那吴侬软语...哈哈哈哈哈”

 

角落里想要起身的白衣人被另一名黑衣人按住,“二哥哥,让我这云梦人也来尝尝你这吴侬软语可好哈哈哈哈哈。”

 

......

 

 

 

两人成婚时是由江澄去云深接人的,而当蓝忘机见到江澄时脸板的更加厉害,毕竟‘杀兔之仇’还在呢,现在又加了‘夺兄之仇’。

 

却感受到兄长站在他身后暗戳戳的用手指捅他,示意他快点。

 

 

蓝忘机:兄长大了不中留怎么办?

 

可他同魏婴结为道侣多年也不是白结的,既然江澄同他兄长已是名正言顺,那他...

 

“兄嫂好。”

 

空气瞬间静谧,江澄的脸在冷下来后黑了红红了黑好不精彩,最后嘴角扬起挑衅的笑容。

 

“小姑好。”

 

 

 

 

 

 

 

第一次用电脑发文,也不知道格式对不对...

评论 ( 196 )
热度 ( 5425 )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