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右党,可拆不可逆。

我就喜欢所有人都和谐,你的不喜是你的事,不要跑来我这诉说,谢谢。

© 盘铃铛的兔
Powered by LOFTER

【六追】公兔儿的爱情故事·中

“三六你的鼻子怎么了?”陈母关切地询问着自家儿子鼻子上定型的血印。

“昨晚蚊子太多,被咬了……”

“蚊子?你那屋伯母不是给你点了驱蚊虫的草了么,我这屋一点都没有啊?”雷及弟疑惑到。

陈三六脸颊微红低头扒饭不再回话,他才不会告诉她们他是被那小兔子咬了呢……不然她们肯定又得惦记着吃他的胖球呢!

昨晚……

“兔子啊兔子,我到现在都没能感谢上他呢,你说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啊……”戳兔屁股的陈三六。

“我给你起个名字吧,一直喊你小兔子太不好听了。”继续戳兔屁股的陈三六。

小兔子在桌子上转过身子看着他,陈三六莫名的就觉得小兔子是在嘲讽他……

“你呀,毛长长的,看起来就像个球一样,摸起来肉肉软软的,喊你肉球肯定不够文雅,不如…就叫胖球儿吧!”

刚要戳兔爪子的陈三六,然后,然后他就被扑上来的小兔子咬了鼻子……

一把辛酸泪。

“对了三六你新买回来的兔子哪去了?”

“啊……大概不知道可能去溜达了吧……”陈三六支支吾吾的模样让雷及弟心生怀疑,她记得她昨晚明明关好兔笼了啊?“这兔子也太不老实了,等抓到看我怎么吃了它!”

“不可!不可……你们怎么总是惦记吃它!要吃,吃二豆去!二豆还没胖球儿讨喜呢!”陈三六委屈,他还要借兔思人呢!虽然胖球儿的脾气似乎暴躁了点……

“胖…球儿?你还给它起了名字?”雷及弟嘴角抽搐,这什么鬼名字?!!

“你那兔崽子不还有名字叫二豆吗,我的小兔子,就叫胖球儿,你们谁也不许惦记吃它,不然…不然……”陈三六蔫了下去,一个是他娘,一个是女子,哪个他也不能咬……

“对了三六,你今天还要去神候府吗?”陈母问道,陈三六最近总往神候府跑,却总是打着蔫的回来。

“是啊,我还是想去碰碰运气,顺便再给兔子们买点胡萝卜回来。

“胡萝卜?我之前不是买了很多?”雷及弟抬起头疑惑。

“啊…那个…我昨晚饿了,就全啃了!”陈三六想起只啃胡萝卜心儿的胖球儿就头疼。

“胖球啊胖球,我抱着你去集市,你乖乖的,我就让你自己挑胡萝卜好不好?”

小兔子闻了闻陈三六的手指转过头去,陈三六心中暗喜,这就是同意了!

这一宿的时间让他清楚的了解了这位兔大爷不开心不满意不舒服就咬人的习性……

“去去去!都说了追命神捕忙得很,别再来打扰,不然打断你的腿!”

陈三六挫败的摸了摸怀里的胖球儿难掩失落,“我…我带你去买胡萝卜……”

胖球儿倒是意外的乖巧,用湿漉漉的小鼻子轻轻的蹭了蹭三六的手心。

陈三六心塞的很。

买菜之路满满的全是辛酸。

他专心挑胡萝卜,付完钱后一转身胡萝卜堆上一大堆黑球球……

老板摆手,“这胡萝卜被这兔子祸害完了,你得赔!”

他专心的挑茄子,付完钱后一转身茄子摊上一大堆黑球球……

老板摆手,“这茄子被这兔子祸害完了,你得赔!”

他专心的挑土豆,这次他把小兔子塞进怀里,然后,没有然后了,因为他回家了,因为小兔子尿了他一身……

“三六啊,你这兔子想给你加个菜?”

“啊?”陈三六抬头,自家老母正站在窗外手上抱着蹭的黑乎乎的一团。

陈三六连忙起身将已经蹭成小黑兔的小白兔接过,“我不过打了个盹,你怎么就跑了……”摸了摸兔毛,嗬,这一手的灰……

“娘你做什么呢这么香?”

“我炖排骨呢,转个身的功夫,再回头就看到你这兔子差点掉锅里去。”陈母撇撇嘴,她倒想过直接炖了,但一想起陈三六护这兔崽子的模样,心里念叨算了算了儿子重要。这才少了一道兔肉排骨。

陈三六拎着兔耳朵抱起小兔子与自己对视,“胖球儿啊胖球儿,我又不曾虐待于你,你为何要轻生?”

“饿!”

“!!!”陈三六惊愕,他听到了追命的声音!

把兔子放到一边跑出房间,门外却除了陈母并无他人。

“三六你做什么?”陈母有些愣,陈三六怎么毛毛躁躁的跑出来了?

“娘你听到没,那声饿,那是追命的声音!”

“哪有什么饿不饿的,我看是你饿了吧!得得得,我去看看菜熟没熟,准备开饭吧。”

看着陈母离去的背影陈三六摸了摸后脑,他明明听到了啊,难道真的是幻听?

晚饭之后陈三六便开始着手准备胖球儿的晚餐,他发现了,这兔大爷儿只吃最新鲜的胡萝卜心……

“三六~”少女直接破门而入,只见她左手拎着一壶酒,右手拎着两串糖葫芦,怀中间还有几包点心,一副准备而来的模样。

陈三六见雷及弟拿着东西不方便的很,连忙上前将少女手中的东西一件件取下,“你怎么买这么多东西?”

“嘿嘿嘿,三六啊,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雷及弟一脸神秘。

“日子……三六记得最近并没有什么重要的日子啊……”他与雷及弟坐在桌子两端,两个人平日里虽以兄弟相称但毕竟雷及弟是女子,两个人还是要有一定距离的。

“啊……那个,今天是我的生日……”少女脸颊微红含羞带怯。

“怎么不早说?我都没能给你准备礼物……”陈三六有些愧疚,两个人相识以来雷及弟可没少照顾他。

“我…算了……咱们先吃点心吧,猜猜我都带来了什么?”少女欲言又止。

“肯定是云片糕桂花糕,酒嘛,肯定是桂花酿。”陈三六自信满满的说到。

“你怎么知道的?”少女惊讶,心中按耐不住雀跃。

“你对桂花情有独钟啊,所以你带来的必然是桂花糕桂花酿,而你吃桂花糕时喜欢和云片糕混着吃,你觉得那样更有味道。”陈三六作为一个陪吃了好几个月的人早有心得。

摇曳的灯火映的少女灵气十足,略带英气的脸庞却又不失女子的柔美,含羞一笑,不知哪家男儿会不动心。可惜,她遇上的偏偏是陈三六。

“我们……我们喝酒吧。”雷及弟略带慌乱的将酒倒进歪倒的茶杯一饮而尽,陈三六刚想提醒,就被喷了一身。

“什么味道?!!”少女脸上的羞红退散只剩苍白。

“我刚想提醒你…那不是茶杯……”

“不!是!茶!杯?!!!”

“是啊,那是我的胖球儿的……”

“胖球儿的什么!!!”

“胖球儿…嘘嘘的地方……”

“陈三六你别拦我!我要生吃了你的兔崽子!!!”

@木木森林的等等⊙v⊙ 你要的我保证,保证在下章😂😂😂

评论 ( 7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